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赵县县委编办把握“三个环节”认真做好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县级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编办把握“三个环节”,认真做好“三定”规定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一、广泛宣传,周密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县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研究制定并下发了《政府机构改革组建实施方案》、《关于县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和《关于拟定县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并以会代训,就三定”规定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以及制定过程中注意事项、文字表述、规范格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做好部门“三定”规定顺利实施政府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

 二、深入调研,形成“三定”初步意见。县编办就“三定”规定制定问题深入到相关部门进行调研,了解各部门自身的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历史变化情况结合上级对口部门职责变化和机构设置,征求他们对本部门三定规定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本级政府的实际,初步形成了24个政府工作部门和3个直属事业机构三定”规定

三、严格程序,切实把好审核关。县编办在“三定”规定审核中,坚持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优化结构的原则,严格按要求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三定”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做到科学界定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着力解决好职能交叉、权责不清,因人设事等问题,确保实现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县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三定”规定审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县编委研究审定后印发实施。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