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2-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综合

行政执法大队的批复

 

区交通运输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请示》(营交字202225号)已收悉。根据《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承办201913号)和《中共鹰手营子矿区委办公室、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营办文20209号)精神,为推进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区委十届第2次编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将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批复如下:

一、机构设置

将区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进行整合,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交通运输局挂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交通运输行政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全区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超限超载运输治理、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三)依法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遵守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交通运输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四)组织指导各中队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统一领导下,在本辖区内行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职责,对日常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和日常检查;组织协调各中队查处跨辖区重大行政执法案件以及具有重要影响的复杂案件。

(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党务、政务运转、案件预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受理涉及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和上级交办的重要案件查处及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法律应诉及行政复议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各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组织执法业务、法律法规培训工作;负责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非现场执法和信息化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信息系统运行管理。

(二)执法一中队。负责全区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查处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侵害路产路权、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维护公路建设、养护作业现场秩序,实施路政巡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执法;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查处上级交办的违反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负责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执法二中队。负责全区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客货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水上交通安全、船舶污染防治、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出租车经营、汽车租赁等行政执法和行业监管工作;维护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市场秩序,依法查处道路运输、水上运输违法行为;负责源头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和公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执法三中队。负责全区农村公路新建、改建及大中修工程质量安全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投诉和违反公路工程勘察设计、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公路建设市场等领域的监督检查、竣工验收、行政处罚、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核定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1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4名(正股级)。  

五、其他事项

(一)区治超大队承担的职责、9名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划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区交通运输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责、2名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划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区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心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责、1名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划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调整后:

区交通运输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人员编制核减为11名,机构规格、经费形式、领导职数不变,事业单位分类类别调整为公益二类。主要职责:负责道路运输市场、汽车维修市场、搬运装卸、运输服务、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等事务综合服务工作。

区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心人员编制核减为11名,机构规格、经费形式、领导职数不变,事业单位分类类别调整为公益二类。主要职责:负责国省干线公路的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

(三)区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执法职责。

(四)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编制性质目前保持现状,待上级明确政策后,逐步加以规范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