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望都县委编办“四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编办统计年报工作部署及“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培训会议精神,围绕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四措并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保证系统数据的时效性和完整性,望都编办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根据各部门三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等各项资料,对实名制平台信息进行了全面核对核查。通过图表比对等方式进行年报数据变化分析,梳理全县行政、事业编制及实有人员变化情况,预测未来三年的人员的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年度用编计划,确保编制用在刀刃上。

二、提早谋划部署。根据省委编办、市委编办通知精神,今年统计年报部分指标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工作量巨大,考虑到年度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县在市委编办培训会议召开后,积极把工作往前赶,于12月初组织召开了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参加的机构编制年统工作部署会议,对做好我县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分析往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晰统计范围及内容、报送方式及时间节点、报送流程及相关要求等,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报统计工作。

三、严格系统管理。我办把统计年报工作与平时管理结合起来,严把实名制系统日常管理关,注重夯实日常工作基础,把系统信息做细做实。及时准确更新系统人员变动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维护准确、更新及时。

四、精耕统计数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统计业务人员从源头上把握数据采集第一关,逐条检查各项业务信息填报情况,及时补充完善本地实名制系统信息。动态掌握编制调整情况,夯实编制统计数据基础,确保平台各项指标规范填报、数据真实全面,确保准确的反应出我县机构编制现状和实有人员情况,为领导决策、机构改革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资料。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