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条例》和《规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河北省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编办学习贯彻《条例》有关要求,桃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一年来,桃城区委编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先后印发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发放学习手册800册,在全区分四个层面进行了认真学习贯彻,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一是在区委常委会议上集体学习《条例》和《规定》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是在区委编委会议上集体学习《条例》和《规定》。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严格遵照《条例》和《规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基本制度,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三是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贯彻学习《条例》和《规定》。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党组)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和业务科室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不断提高了各个层级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规定》。做到全文通读、全面掌握,真正学好、用好、把握好核心内容,日常工作中,在遵循和落实各项要求的同时,做到与全区重项工作相结合,与各领域改革相结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来源:桃城编办
责任编辑:衡水桃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