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镇及街道行政...

发布时间: 2017-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承双政办字〔201781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开镇及街道行政权力清单

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以及政府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实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管制约,决定向社会公开乡镇、办事处行政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自本通知下发后10日内,各镇街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公开区政府审定后的本单位行政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接受社会监督。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内容包括:行政权力类别、项目编码、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实施依据、实施对象、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责任清单公开内容包括单位职责、与相关单位职责边界、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公共服务事项。

二、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职权和政府职能。各镇街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政府职能,认真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不得在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明放暗收等现象。

三、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清单公开后,各镇街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单位职责和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将有关调整内容报区编办进行审核、备案,审核通过后10日内调整本单位行政权力清单并在网站上公布。

四、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对未公开、公开不到位,以及违反规定行使职权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30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30印发   

 

来源:双桥区编办
责任编辑:双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