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省公布取...

发布时间: 2014-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承双政办字〔201475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国家省公布取消下放行政审批

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区直有关部门:

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政府有关部门对《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省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承市政办字〔2014191号)中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衔接。衔接国家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项,国务院决定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7项;衔接省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项,接收省下放10项。另衔接市2014年第一批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事项2项。为做好衔接工作,确保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衔接到位。对于国家和省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区直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替代变相审批,不得违法移交给下属事业单位、协会审批(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对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事项,区级有关部门要接好管好。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不得成为审批许可证件和营业执照发放顺序的简单位移,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涉及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工作。要加强对上级部门的沟通,将下放事项的审批条件、审批程序等与上级部门搞好对接,防止出现审批脱节、缺位。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高审批效能。

    二、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要对接收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相关接收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要针对重要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

    三、强化政务公开。区直相关部门要将涉及本部门取消、接收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当地报纸、政府网站、部门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上公开公示,并及时调整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同时将新接收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做到“厅内受理、厅内办结、厅内发证”。

四、加强监督检查。区直相关部门要在区政府公布目录两个月内做好衔接落实相关工作。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对衔接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对不认真执行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规定,取消下放不到位、不及时,违规设置审批事项、滥用审批权等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不认真衔接,造成应取消未取消、应接收未接收的,要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附件:1、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2、衔接国务院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

              3、衔接省2014年第二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4、衔接省2014年第二批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事项

           目录

         5、衔接市2014年第一批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事项

目录

衔接国家省2014年第二批取消的事项目录.xls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29

 

 

 

 

 

 

 

 

 

 

 

 

 

 

 

 

 

 

 

 

 

 

                                                               

 双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29印发

来源:双桥区编办
责任编辑:双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