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双滦区编办结对帮扶常态化集中入户走访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8-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4月27日,区编办主任和帮扶负责人来到偏桥子镇三家村,对其中3户帮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入户调查。
    今年以来,区编办根据区委区政府扶贫工作要求,按照结对帮扶原则,对偏桥子镇5户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为及时掌握帮扶对象有关情况,制定帮助脱贫方案,区编办干部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调研,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座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从业情况、家庭收支和致贫原因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叮嘱他们有事随时联系,对他们提出的要求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看到这些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大家心情十分沉重,深感扶贫责任重大。编办主任孙国鹏强调,我们要定期入户走访,根据各自帮扶对象的情况,帮助制定具体脱贫措施,加强与帮扶对象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帮扶对象生产生活、项目实施和发展变化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帮扶对象的就医、住房、低保等政策,指导支持有条件的帮扶对象发展产业项目,确保帮扶对象尽快脱贫致富。

来源:双滦区编办
责任编辑:承德双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