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桥西区委编办打好“组合拳”助推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次数:?
【字体:

桥西区委编办按照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协调编制资源,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科学统筹,发挥编制资源支撑性作用。桥西区委编办紧盯重点民生领域需求,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根据桥西区办学工作发展需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学校把脉问诊,重点对班级数学生数量、师资水平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同时主动与区教育局就相关重、难点问题进行沟通对接,对教职工配和用编需求等内容进行详实统计,提前开展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力求做到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又不浪费教育编制资源,有力保障教育工作编制需求

二、创新管理,增强编制资源牵引力功能在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打破固有工作思维,着眼于缓解街道行政编制不足的压力,加大跨层级编制资源调配力度,单列出一定数量的行政编制,建立街道行政编制周转池制度,形成“基本编制+周转编制”的管理模式推动人员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有力地充实基层工作力量,让编制为基层工作赋能助力。

三、持续优化,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桥西区委编办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市级试点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理顺部门职责权限、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及修订“三定”规定的重要参考总结3个试点单位的先进机构编制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持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