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桥西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3-14 点击次数:?
【字体:

桥西区委编办对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实名制管理程序规范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及时动态调整,落实相关保密规定,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信息安全  

实时更新,确保数据精准。安排专人专机专网操作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对干部任免、人员调动、退休等日常人员信息进行更新坚持“不重不漏”原则,定期对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情况,内设机构及职数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将机构设置、编制调整和实有人员变动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反映机构编制现状,确保部门实际情况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库相吻合,确保实名制系统中机构清、编制清、职数清、人数清

加强联动,确保数据相符。编办各股室形成联动机制,凡涉及机构改革、单位撤并变更、领导职数核定等事项变动时,做到信息共享,相互配合,避免由于沟通不畅而产生数据不相符现象。同时,充分发挥桥西区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领导小组作用,推动人事管理各项业务流程顺畅高效无缝衔接,加强对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定期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对接工作,实现各职能部门人员信息数据共享,为各部门提供准确、实时的人员信息,为全区各部门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规范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各部门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调整事宜,从源头规范人员入编、调动、出编等事项办理程序,以流程优化促工作效率提升严格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保密规定,把保密工作纳入常态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保密原则,将涉密计算机管理抓在手上,严禁携带存在涉密内容的磁介质到外网计算机上加工、贮存、传递处理文件。严格按照“秘密”级资料对实名制数据汇集后的纸质报表、资料册进行管理。对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查询权限等方面做出明确分工,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的安全性。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