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桥西区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09 点击次数:?
【字体:

    桥西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培训力度,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列入单位学习计划,不断强化全体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树立制度权威,推动法规制度有效实施。
    二是坚决维护“三定”规定作为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强化“三定”规定的刚性约束。党政机构改革、街道改革后,将35个党政机构、17个街道的“三定”规定集印成册,用于指导各部门履职尽责,防止越位、缺位、错位以及随意解读、取舍的问题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提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对各部门机构编制政策执行、“三定”规定执行等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确保机构编制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