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

时间: 2024-01-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准备工作

 

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卢龙县委编办积极谋划部署,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摸清家底,提早谋划。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精心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安排专人对全县事业单位数量、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核对,摸清事业单位总数、登记总数、未登记数、应注销未注销数等基础数据。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微信群、电话、工作提示函等方式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已督促130余家事业单位完成变更、注销登记业务180余项。

二、战前培训,强化指导。针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经办人员变更较多、不熟悉操作流程等现状,举办专题业务培训,对申请变更登记、申请年度报告、申请证书补领、证书到期换领、申请注销登记等业务结合讲述现场操作演示,并对相关报送要求进行明确,共培训89人。将相关附件材料模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等文本以资源共享的方式,方便事业单位查询、借鉴,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

三、落细责任,规范程序。一是职责清单化。列出受理、审核清单,明确受理人和审核人的岗位职责和审核要点,确保受理、审核严格规范。二是任务数量化。实行分工责任制,明确每人分包的单位数量,负责定期跟进申报进度,对未报送年度报告和审核发现问题后退回的单位及时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年度报告工作能够按时完成。三是推进账单化。要求对申报单位上传提交的法人证书、资产负债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资料当天申报、当天审理,对审核中发现的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一次性告知并要求及时纠正反馈。对重视程度不够、到期不报送年度报告的单位,制发《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警告书》,督促其限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