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宣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3-11-16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11月1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郭瑞峰到青龙县龙王庙镇田杖子村以“亲情帮扶 接力共建 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为题宣讲乡村振兴主题党课并就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调研。


党课内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工作队和村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紧扣实际的乡村振兴党课。

随后,郭瑞峰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驻地,关切询问队员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冬季取暖问题是否妥善解决,强调要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实地察看了新修建的护田护庄大坝和村组道路,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就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做好迎接省后评估、乡村治理、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年底考核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在前期已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鼓干劲、再强担当、再聚合力,共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以此次党课宣讲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有限 服务发展无限”党建品牌创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