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时间: 2023-04-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近日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会议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各县区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各县区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沈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县两级党委编办要在学深悟透中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标准、把牢政治方向;在深思细研中深化对“国之大者”的认识,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躬行践履、笃行不怠中持续发挥职能作用,自觉躬身入局、挺膺在前,找准突破口、瞄准着力点,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全力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编委要求,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能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制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