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井陉矿区委编办三举措 扎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井陉矿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充分准备,夯实工作基础。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将70家需要年报的单位纳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台账,定期梳理工作进度,针对少数事业单位实际情况与法人登记情况不一致即将到期等,先行电话提醒催办,坚持先变更换领,再年度报告公示及时印发开展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内容进行“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重新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办理流程》,全程模拟,绘制操作图,对具体流程进行再优化,充分适应“事业单位在线”的新变化,克服事业单位“新手”操作等问题。开展网上办理,采取分批推进、提前预约等科学引流措施,减少事业单位在线等待时间,实行不见面审核服务,通过网络进行年度报告的申请、受理、审核三个环节,变“人员跑腿”为“数据跑路”,真正实现“零跑腿”全流程网上通办后,年度报告审核时间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三是把握关键,严格审核把关。坚持初审、复审、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对事业单位在线提交的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全面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资产变更情况等内容进行准确性审查,特别是对照事业单位业务范围对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审查,更加注重强化事业单位的公共产品属性。对于填写不规范、提交材料不齐全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申请予以退回,并提出修改意见,及时通过电话提醒操作人员进行修改,对填报规范、材料齐全的事业单位,实行即时办结,切实推动年报工作高效落实。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