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绘好“三张图”下好“三步棋” 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0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之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聚焦“三张图”,下好“三步棋”,坚定政治自觉,聚焦民生需求,聚力改革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绘好“作战图”,高起点谋划,下好“先手棋”。学习贯彻利勇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矿区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前谋划好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聚焦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统筹谋划抓好常规、推进重点,创新挖潜内生动力、统筹优化资源调配、深化改革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面规范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加大各类编制统筹调配力度,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二是绘好“责任图”,高标准推进,下好“关键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拉高标杆再出发、加压奋进干在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配合做好招商、医疗、教育等工作。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完成区工业园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加强了对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正向引导;设立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加强我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机构建设;主动与区卫健局、区医保局进行对接,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医保中心增加编制共4名;重新组建区实验小学、区贾庄中心小学,设立区直第二幼儿园、区贾庄中心幼儿园,重新核定和动态调整教职工编制,全面优化区域内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充分考虑民生领域用编需求,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为民服务和基层一线倾斜,为我区全面发展贡献编办力量。

三是嵌入“施工图”,高要求落实,下好“长远棋”。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也是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上台阶”之年,不仅要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完善制度机制,发挥好改革效能。同时,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载体与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围绕全区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创新发展、深化改革、为民服务和基层一线倾斜。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权限和程序规定,从严审批机构编制,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可靠依据和保障。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