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四力同发”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2-15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等四个方面同时发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区营商环境建设。

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精准施力。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完成了对区工业园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三定规定制定权责清单编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正向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文物保护等重点领域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努力用体制机制创新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在全市率先编制公开区乡两级职责任务清单和职责边界清单共明确职责任务事项2697项、职责边界事项217项,进一步完善清单管理制度,规范部门权力运行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强化机构编制保障上持续用力。自觉站位全区经济发展全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体制机制,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着眼我区招商引资优势、招商方式、机构职能配置等方面,明确区商务局承担全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职责,设立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机构建设。依托石家庄科技大市场设立区科技服务中心,增强信息获取能力和资源对接效率,有效提升我区科技创新服务水平。设立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持续优化我区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激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规范区供销合作社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借势加力。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改革回头看组织工作专班从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优化审批服务、强化综合行政执法等6个方面对乡镇街道实行全覆盖式的驻点调研指导,进一步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协调交通、文化、市场、农业涉改门组建各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分散的执法职能进行整合,实现方案印发、机构组建、挂牌履职无缝衔接。同时,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乡镇和街道延伸,印发《井陉矿区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综合设置行政执法机构,有效整合各类执法力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上落实得力。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办理时限承诺制,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加强业务指导,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借力“互联网+登记管理”,继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圆满完成全区75家单位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率、合格率、公示率均为100%。按照“优质规范高效”原则,扎实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今年共办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变更、注销登记16件,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14有效促进登记管理与信用体系建设联动。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