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高质量完成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次数:?
【字体:

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以来,井陉矿区委编办重点把握谋划部署、自查整改、实地评估三个环节,通过抓“细”、抓“准”、抓“实”,进一步巩固拓展改革成果,确保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准备 在谋划部署上抓“细”

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为重点,聚焦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制定《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步骤,对主要内容进行细化分解,确定相关区直部门为责任单位,强化监督指导作用。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成立由组织、政法、司法、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回头看”领导小组,负责全区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构建上下呼应、纵横联动的工作格局,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聚焦改革重点 在自查整改上抓“细”

深化完善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进一步为基层扩权赋能,强化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为指导思想,组织乡镇(街道)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的要求,对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优化基层审批服务强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统筹乡镇和街道人员配备落实基层经费待遇等方面深入自查自纠,认真查找日常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解决办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彻底解决权力承接和运行机制方面的痛点堵点,加快推进改革实现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关键性转变。

强化监督指导 在实地评估上抓“实”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回头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实行全覆盖式的驻点调研指导按照职责分工协作,通过查阅档案、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结合乡镇(街道)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制定问题清单,全程跟踪,逐项销号,监督问题整改完成,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