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用心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21-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奏响“学党史”前奏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为每名党员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知识测试、讲党史故事、实地参观革命遗址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

二是深化机构改革,奏响“办实事”主题曲。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开展“回头看”和督导检查2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确保乡镇和街道按照新体制高效运行;积极组织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并公开了22个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奏响“解难题”协作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主动问计,争取政策倾斜和支持,跑办设立井陉矿区人民医院,结束了矿区15年没有公立医院的历史。积极跑办设立区数据资源综合服务中心,构建一体化的政务数据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层级信息交换和共享,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按照资源共享、整体布局的思路,重新组建石家庄市矿区中学,设立天护小学和幼儿园,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结构,推进我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