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召开2023年度机构编制干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23-11-2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11月8日至10日,衡水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度机构编制干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机构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培训和政策纪律教育,更好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机构编制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编办副主任刘传军同志作开班讲话,并讲解了机构编制法规体系建设。在开班讲话上,他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需要,是提高对“机构就是法律”的认识增进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的需要,要求参训人员坚持学以致用,把学透和用好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共同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邀请市委党校许春和教授讲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结合主题教育,创新开展“科长大讲堂”,各业务科室科长介绍了相关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编制干部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大家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提升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