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文明之星”龚普同志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 2023-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编办龚普同志主要事迹

 

龚普,男,23岁,中共党员,在区编办工作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践行党员承诺,始终保持廉洁、公正、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行政事务及党支部建设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办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一、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素质水平和业务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龚普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广泛阅读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的书籍,并经常与同事们交流学习心得,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二、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区委编办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协助支委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丰润区红色经典,拓展学习视野,协助区委编办党支部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探索。二是深化权责清单管理,协助分管领导协调好我区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转发《河北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三是完成行政科各项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完善工作流程,并编制完成我区23个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努力使自己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自觉学习党政机构改革与行政机构管理工作相关内容,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四是结合单位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拟定《区委编办档案管理办法》,并设计区委编办档案管理系统,从流程上规范了文书档案、电子档案的日常管理,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三、坚持政治引领,紧跟时代步伐

该同志为人正派,处事公道,讲政治,守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模范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坚持原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优良品德,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一是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摘抄重点内容,做好心得体会。二是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自查报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利用网络资源拓宽学习渠道。通过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新思想,了解新政策,适应新时代,把树立创新意识作为增强个人素质的重要推力,使思想观念与工作方法契合时代发展需要。

四、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

端正生活作风,坚持做到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一个样,始终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行,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自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思想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决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脱离群众,不奢侈浪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生活中追求高尚道德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抵制不良风气,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