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丰润编办“五到位”  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丰润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丰润区委编办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丰编办字〔202319),严格落实五到位,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要求到位。丰润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要求,要求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举办单位责任,维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事业单位,在本系统本部门内开展自查自纠,发现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有未及时变更或已撤销事业单位未进行注销登记问题,建立台账,说明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专题书面报告。

二是宣传到位。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为主要内容,下发通知到区直和乡街72家机关单位,做到全区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知晓100%,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沟通到位。积极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微信群和电话联系等方式,使各事业单位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要求掌握具体的操作流程,相关事业单位遇到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在工作群中及时反馈有代表性的问题

四是落实到位。48家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按时报送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执行情况自查报告,经汇总,有218家事业单位不满足设立登记条件未进行法人事业单位登记,待条件成熟后及时办理;29家事业单位存在“用时再办、不用不办”的突出问题,并承诺30天内尽快申请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认真整改到位,对未报送自查报告的6家单位,暂停办理其机构编制业务。

五是监督到位。通过对照20239最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台账“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数据,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逐一核查,对核查未登记和名称不一致的单位,进行整理汇总,提出相应意见,明确工作时限,督促举办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按流程办理相关登记业务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