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丰润区委编办坚持三到位 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7 点击次数:?
【字体:

丰润区委编办坚持三到位

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促进我区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丰润区委编办积极探索年度报告工作的新思路,坚持三个到位,助力全区306家事业单位法人高质量完成2022年年度报告工作任务,完成率100%。

一是把好“方向盘”,宣传部署到位。丰润区委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确保年度报告工作的顺利进行。丰润区委编办提早下发年度报告通知,对年度报告工作提早安排部署,于2022年12月印发《唐山市丰润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内容和程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的时间分批次合理安排,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大力宣传年度报告公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系统操作程序、应提交的材料、报送程序等作出明确要求,并专门制定年度报告书填写模板供各单位参考,确保年度报告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打出“组合拳”,服务指导到位。针对基层从事事业单位法人工作的人员变动频繁、技术薄弱、报告质量不高、上报速度迟缓等问题,丰润区委编办采取“提示、解释、演示”的措施克服薄弱环节,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载体进行全时段业务指导。针对原丰润区老庄子镇划入高开区的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当面演示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的操作流程、步骤,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切实履行代管职责。

三是亮起“警示灯”,审核监管到位。丰润区委编办严格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对各级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认真核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的情况,及时提醒各事业单位做证书延期申请;把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审核关,对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地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及时通知事业单位先申请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的真实有效。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