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遵化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事项公开(2021...

信息来源:遵化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者:遵化市编办

遵化市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

关于市政府部门公开权责清单的通知

 

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根据《遵化市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推进方案》(遵办字〔202042)部署要求和省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安排26个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试行版)已经市级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就权责清单公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布权责清单。530日前,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公告栏等渠道公布本部门清单(试行版)。各部门清单公布前,要按照编制要求,对清单格式及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要素再次核实和补充完善,确保准确。530日前,市电子政务中心协调相关平台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汇总清单,市委编办在市机构编制网公布汇总清单。

二、抓紧完善配套制度。按照“透明、高效、便捷”的原则,对应本部门权责事项,625日前编制完成并公开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配套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以及动态调整的制度机制,确保权责事项有效运行。

三、动态调整权责事项。市政府部门是本部门权责清单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对权责事项及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负责。各部门权责事项要与行政许可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行政执法事项等目录清单保持衔接统一,与上级对口部门清单及时衔接对应,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等实时动态调整,同步报市委编办按程序审核确认。对于在集中审核过程中提出的需再行研究确认的权责事项,要尽快提出调整建议。各部门当前公布的清单试行版,是对现有法律法规等赋予部门权责的梳理汇总,不作为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等依据。

四、切实按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搞好对本系统的工作指导和政策解读,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避免上下脱节。对工作推进不力、不按规定调整、未按时限公开或公开不到位等情况,市委编办将会同市级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遵化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试行版).rar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