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2-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文化市场综合

行政执法局的批复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组建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编制等事宜的请示》(营旅文字202220号)已收悉。根据《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承办201915号)和《中共鹰手营子矿区委办公室、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营办文20207号)精神,为推进全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区委十届第2次编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将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批复如下:

一、机构设置

将鹰手营子矿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行政管理部门市场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进行整合,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挂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法律法规明确由区级承担的文化和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行政管理部门市场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及法律法规规定由区级承担的其他文化市场执法职责。

(二)负责文化市场领域执法指导监督、大案要案协调、督办、查处工作。

(三)负责受理和督查督办全区文化市场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工作。

(四)落实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和任务,承办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执法协调股(文物广电领域执法中队)。负责案件预审、复核,受理投诉举报、行政复议等工作,负责全区文化市场执法信息化建设,负责文化市场执法平台建设及应用。依法查处除制作、播出、传输等机构外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查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行为;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承担文物执法工作;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其他职责。

(二)文化旅游领域执法中队。依法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查处演出、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的违法行为;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非法出版单位和个人的违法出版活动;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配合查处利用寄递渠道寄递非法文化制品的违法行为;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查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旅游从业者服务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其他职责。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定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事业编制4名(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2名,区级同类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2名(正股级)。

五、其他事项

(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职责划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文化市场领域行政执法职责。

(三)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性质目前保持现状,待上级明确政策后,逐步加以规范。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