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营子区委研究室三定规定

发布时间: 2019-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研究室

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承办字〔2018〕49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研究室(简称区委研究室)、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区委改革办,设在区委研究室)为区委主管政策研究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科级。

第三条  区委研究室、区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或参与区委主要领导文稿、区委综合性文件、报告等文字材料起草工作。

(二)根据区委安排部署,组织力量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撰写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工作思路、部署要求的文章。

(四)根据区委工作部署,承担或参与综合性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

(五)收集、整理、分析重要信息,供领导参考;负责资料室管理及与外地资料交换工作。

(六)承担市委研究室组织的课题研究任务,指导各镇和区直部门完成区委交办的重要课题。

(七)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督促、推动各镇和区直部门落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

(八)负责协调提出全区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和年度工作要点,对拟出台的涉及重大改革事项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审核。

(九)承办各镇和区直部门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请示和备案事项,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提出建议。

(十)承担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提交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研究的议题及相关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对各专项小组和各镇、区直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并进行年度改革工作考核。

(十二)完成区委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区委研究室、区委改革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文秘档案及保密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和党群工作;收集、整理、分析重要信息,供领导参考;负责资料室管理及与外地资料交换工作。负责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服务工作和区委改革办的日常工作;负责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及相关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各镇和区直部门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请示事项;负责起草区委领导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稿、区委文件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改革试点并总结推广经验;负责与市委改革办及各专项小组的日常联络、服务和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统筹协调提出全区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负责对拟出台的涉及重大改革事项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审核;负责协调各专项小组、各镇、区直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协调督促落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收集全区改革进展情况,指导各镇和区直部门改革工作;负责各镇和区直部门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备案事项;负责对各镇和区直各部门改革工作的年度考核。

(二)研究股。负责全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问题的政策研究;负责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问题的政策研究;承担或参与综合性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参与区委主要领导相关文稿和区委文件起草工作。承担市委研究室组织的课题研究任务,指导各镇和区直部门完成区委交办的重要课题。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问题的政策研究;负责保障和改善民生、文化建设、平安鹰城和法治鹰城建设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问题的政策研究;承担或参与综合性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承担市委研究室组织的课题研究任务,指导各镇和区直部门完成区委交办的重要课题。

第五条  区委研究室、区委改革办机关行政编制6名。正股级领导职数2名。

科级领导职数设置另行明确。

第六条  本规定具体解释工作由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8日起施行。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