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子区召开“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

发布时间: 2020-05-09 点击次数:?
【字体:


 

营子区召开“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 ” 活动暨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启动大会 

 5月7日,营子区召开“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 ” 活动暨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启动大会。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各工作部门以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负责同志,驻区市属以上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区网格服务中心组长及网格相关人员,各楼楼长参加了会议。区委书记高浚力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牛立杰同志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楼长、网格组员、网格组长代表以及区城管局、铁北路街道党工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辛国勇,区政府副区长李晓静分别对分管部门、分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高浚力作重要讲话

 高浚力指出,开展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是贯彻党中央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新时代的召唤、满足群众新期待的最佳途径,是补齐基层制度短板、推动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高部门为民办事质量和为民办事效率,打通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送到百姓家中,讲进群众心里,架起党群政群干群连心桥,推进党务、政务、公共服务、民生服务逐渐形成具有“互联网+”功能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高浚力指出,开展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真正实现事在网格中、网格中办事,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开展这项工作能够更好的锻炼干部,让干部在网格平台上发挥才智、增长能力,一线培养干部、在一线发现干部、在一线使用干部。开展这项工作能够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资源整合、力量汇集,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体制机制。

 高浚力强调,开展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必须要以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大党建建强基层组织大堡垒,以大党建激发党员干部大作为,以大党建引领社会管理大文明,以大党建构筑基层治理大和谐,以大党建带动党风政风大改善,以大党建搭建全民创业大舞台,以大党建促进政务服务民生大提速,以大党建催生社会服务组织大繁荣,以大党建打造城市管理大格局,以大党建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集中精力做好大党建、环境卫生园林管护、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综合治理五方面工作,让群众感觉到党务、政务、公务、法务服务的速度、温度、力度。要建立健全沟通联络、问题解决、日常推进、督查考核四项工作机制,确保此项工作高效运转、精准对接。

 

杨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志勇要求,要开展好 “千名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要依托平台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坚定信心,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网格化管理的形式,架起党群政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在基层一线为民解忧,展示好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三要勇于创新,探索建立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网格服务中心是密切区委区政府与群众关系的桥梁纽带,负责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要尽快建立“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和网格反馈问题“直通车”机制,确保网格内的问题“零挂账”。四要争先创优,全力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以此项工作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三创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便民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等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抓住机遇,从小事着眼,从群众身边入手,一件事一件事的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边解决问题边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广典型,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把此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鹰手营子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