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8-04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全县“政务”和“公益”中文

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

兴编办201140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编办《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冀机编办2011193号)精神,为深入推进我县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的深入推进,互联网已经成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网络域名体系,加强“政务”、“公益”中文域名网络资源管理,规范政务机构和公益机构网上名称,对加强政务和公益机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适用范围

“政务”中文域名适用于我国党政群机关等各级政务部门。其范围包括:各级委及其组成机构,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组成机构,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各级政协及其组成机构,各级人民法院及其组成机构,各级人民检察院及其组成机构,群众团体,民主党派,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

“公益”中文域名适用于非营利机构。其范围包括: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群众性自治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国际公益组织,从事公益性服务的机构及其它非营利性单位。

三、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使用应遵循的规则

各级政务和公益机构在注册使用“政务”、“公益”中文域名作为其网上名称时应遵循以下规则:

1、各级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在以机构名称注册使用“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时,必须与其主管机关批准的单位名称相一致,在以非机构名称注册使用“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时,应与其管理和服务职能具有相关性。

2、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使用“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时应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标明本单位合法名称,网站内容应符合国家对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站建设的有关规定。

3、公益机构因工作需要使用“政务”专用中文域名时,须经上级行政主管机关批准同意。

4、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域名注册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当及时变更注册信息。

四、中文域名注册程序

中文域名注册通过在线申请的方式进行,具体步骤:

1、注册申请单位登陆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网址: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公益;www.chinagov.cn),点击“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进入域名注册系统。

2、选择所在区域后,按照网上说明,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将电子版的资质证明文件一并上传后,点击提交。注册申请表包括本单位域名管理的联系人、联系方式,网站英文域名和服务器IP地址,申请的中文域名名称和申请注册年限等内容。

相关资质文件为法人证书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扫描件或数码件。事业单位申请公益域名,须提供法人证书;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申请政务域名,须提供法人证书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复的证明其行使行政职能的相关材料。

3、注册申请单位所在地区的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登陆域名注册系统(登陆账号由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提供),对注册申请单位的主体真实性进行认定,对申请注册的域名按照域名审核办法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提交至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4、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提交的域名注册申请进行确认和备案。

5、同级编办管理员通知申请单位缴纳域名注册费。申请单位缴纳域名注册费。

6、同级编办核对注册申请单位是否缴费,同时代理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为已缴费单位开具发票,各级编办代收的注册费应定期交至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7、中央编办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已缴费的域名进行确认开通,域名注册成功。

五、中文域名注册费用

域名注册费标准:“.政务”域名为300//个,“.公益”域名为20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域内的单位,可以再减免一些,但每个不低于100/年。

域名注册按注册年限收取运行费用,注册单位可以根据需要注册若干个域名,每个域名可以一次性缴纳一至十年的域名注册费。注册成功的域名,在注册期限到期前30个工作日内,应向同级编办或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续缴域名注册费用,以保证域名的继续使用。

加强领导,加快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股室和人员,积极做好本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县编办负责全县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和宣传工作,审核和监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注册使用中文域名的申请,对不符合规范的,要求其及时更正,并代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收取域名注册运行费。

已有网站但未使用中文域名的各机关、事业单位,要把现有域名进行调整,确保新注册的中文域名准确无误。

 

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