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承德市双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全区实...

发布时间: 2016-01-15 点击次数:?
【字体:

承双事登〔20161

                   

 

 

承德市双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关于全区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

 

区直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及承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市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承市机编办[2015]56号)部署和要求,决定自20151231日起,实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启用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

2015115日起至2016315日,集中时间统一免费换发(领)新版证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赋予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通过网上登记操作系统在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上标注18位码段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持有效期为5年的法人证书到事业单位单位登记管理局换领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

201611日起,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对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实行源头赋码,发放标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标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全国范围内是唯一的,一个主体只能拥有一个统一代码,一个统一代码只能赋予一个主体。主体注销后,该代码将被留存,保留追溯查询功能。

二、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实施室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通过对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发放统一代码和对已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换发统一代码的方式,实现对事业单位法人全覆盖。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行法人义务,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在公示年度报告前,应当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报送举办单位进行保密审查,由举办单位出具确认该年度报告书可以向社会公示的审查意见。

区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http://sqq.gov.cn/)向社会公示,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报送纸质版同时附电子版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一公示。

公示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职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及《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涉及诉讼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三、年度报告的具体内容

事业单位法人仍应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于2016315日前,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事业单位端口(事业单位专用光盘)登陆,向登记管理机关网上提交年度报告,所有要求提交的材料必须上传电子版(不得选择邮寄或面交)。

待网上受理通过后,请下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用office word排版,A4纸型正反面打印。尽量整理为4页,若内容过多需要更多页数,请自行编排版面整齐。

(一)关于纸质材料的要求

年度报告内容应客观、全面、准确、具体,年度报告的真实性由法人主体负责任。同时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一式一份;

2、上一年度年末的资产负债表一式一份,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3、《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

4、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除外);

5、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一式一份;

6、住所证明一式一份;

(二)年度报告填写说明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封面法定代表人一栏:由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名;单位名称:填写第一名称,并加盖公章;

2、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3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以下情况。

1)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

2)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

3)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

4)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5)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4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涉及多项的,应分别填写、并证明有效期;

5、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6、受奖惩和有关评估及诉讼投诉情况:“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评估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7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8人员编制:填写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员额;

9、从业人数:填写实有在职人数,不包括离退休返聘人员、短期临时工等;

10事业单位委托意见: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11、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举办单位应当对事业单位填写的情况认真核查,加盖举办单位公章、注明日期,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签署如下意见,情况一:“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只盖公章未签署意见的视为此种情况);情况二:“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经保密审查不能向社会公示。”(属于情况二的,应该事先与登记管理部门沟通确认)。

办理地址:承德市双桥区政府公寓楼703

联系人:韩一阳

电话:2056678

 

 

承德市双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6115

 

来源:双桥区编办
责任编辑:双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