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平泉县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8-12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县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2015731日下午,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城区街道、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各部门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印发了《平泉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宣布了有关干部任免,并宣读了《平泉县控制编制和人员工作方案》,就控编减编问题,县长与各乡镇、城区街道及县直各部门签字了责任状。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适应省直管要求,充分考虑上级精神和全县实际,围绕优化政府职能、理顺机构编制,着眼于理顺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及政府层级间的关系,着力整合职能相近和分散的行政机构,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加强“大综合执法”体制建设,推动政府真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推进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释放省直管活力的迫切需要。通过改革,加快建设高效型政府、服务型政府、法治型政府,破除影响和制约平泉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活力释放出来,把效力发挥出来,使我们的行政管理体制更加科学、合理,更加有利于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更加有利于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努力使平泉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改革等有机结合,处理好机构改革和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于改革涉及到干部职工的进退去留,要求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改革方案,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平泉县编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