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规范执法程序 提升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6-12 点击次数:?
【字体:

规范执法程序  提升执法能力

——平泉市召开乡镇行政审批执法人员培训会                                                                               

 

为做好乡镇改革职能衔接,进一步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审批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素质,推动基层行政审批执法工作规范化、正规化。6月8日,在平泉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一期行政审批执法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2天,分为行政执法班和行政审批班两个班次,主要围绕乡镇行政处罚和行政审批服务赋权事项,邀请平泉市人民法院、司法局、城管局、市场局、行政审批局等14个单位25名业务骨干分别讲解授课,全市19个乡镇的76名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市委编办副主任时玉辉同志做开班讲话,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行政审批执法知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综合执法及审批服务水平。培训会上,涉及此次权力下放的各部门,通过对依据适用、执法程序、操作规范等业务知识的剖析讲解,以及列举实际案例、分享以往工作经验等方式,使参加培训的人员较为全面的了解掌握综合行政审批执法工作的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同时明确授课教师既要负责课堂上知识的传授,又要负责今后相关业务的规范指导,建立协调联动长效机制。市委编办还将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流程图、审批时限以及执法事项的“三项制度、四个文本、五张清单”,根据乡镇实际工作需要,印发了一份实用性的培训教材,内容丰富,务实有效,为此次培训及日后解决乡镇行政审批执法工作中的疑问提供了查阅工具。

此次培训是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行政综合服务队伍“扶上马、送一程”的务实之举,通过此次培训,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准确理解了审批服务、执法工作的任务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提高了相关业务水平,为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推动各乡镇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快速推进乡镇改革工作高质量运转发挥了有力作用。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