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做好权力下放 确保无缝衔接

发布时间: 2020-04-29 点击次数:?
【字体:

做好权力下放 确保无缝衔接

——平泉市召开市直部门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座谈会


为做好乡镇改革职能衔接,确保各项职能真正放得下、接得住、得好、有监督4月29日,市委编办召集涉及权力下放的司法局、审批局、医保局等16个部门,召开市直部门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座谈会。

会议明确指出要切实做好权利下放工作,做到“放”得下、“接”的住、“融”的好,为科学高效履职提供坚实保障。市直各部门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涉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的部门,要对照下放的权利,报送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流程图、审批时限以及执法事项的“三项制度、四个文本、五张清单”,并做好培训课件。市委编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统一时间、地点对乡镇行政审批人员、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二是涉及权力下放的部门要与各乡镇界定好审批和执法事项的地域界限和权责界限,避免推诿扯皮,多头、多层执法。三是积极稳妥划转人员编制,服从统一安排,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和划转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时间截点,5月15日前完成人员编制划转以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委托工作。四是培训与后续指导相结合,做好过渡期工作,并对负责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各乡镇明确两项任务:一要5月1日前上报“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名单,由市委编办将人员进行分组后,5月7日开始分批次到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窗口进行跟班学习轮训。二要确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所有负责行政处罚的执法人员,要参加我市的统一培训并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司法局统一办理执法证。

    会议要求,积极稳妥、有序高效推进乡镇改革工作,加快关键环节进度,确保一步不落、蹄疾步稳。各部门、各乡镇要主动靠前,步调一致,做好职能调整和工作任务的无缝衔接。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