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化县委编办抓好“三个突出”开展事业 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隆化县委编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任务。
    一是突出统筹谋划,明确抽查内容。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随机性强、覆盖面广、程序性严。隆化县委编办在以往抽查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印发通知公开抽查的范围和内容、时间和方式、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要素,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成立检查组,从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涉及教育医疗、农业农村、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0个事业单位,抽查比例高达4.3%。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抽查程序。通过实地核查、座谈交流、查阅文件等形式,重点检查事业单位是否具有与其业务范围相适应的从业人员、经费来源和开办资金,是否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是否按时进行有关变更登记。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亮证检查、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签字、单位盖章,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监督到位。以此次抽查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台账,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的3个事业单位,迅速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此次检查结果计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与此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点带面抓整改,提高事业单位法人行政执法的自觉性,形成单位自律、公众监管的良好氛围,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