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化县委编办坚持“三项原则” 重新核定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

发布时间: 2021-09-2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优化中小学教师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能,隆化县委编办精心组织,会同隆化县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开展调研,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全县教育资源情况,经反复科学测算,重新核定了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是坚持总量控制原则。按照中央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等实际情况,严格在上级核定的3939名基础教育编制总量内,按最新的城乡统一编制核定标准对全县各学校编制需求进行重新核算,在满足现阶段需求的同时,重新核编后预留了空余编制,便于今后根据生源变化情况对教职工编制进行调整。
    二是坚持结合实际原则。在把底子摸清、查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城乡学校数量、学生人数增减,新建扩建学校、寄宿制学校管理,教师脱产进修、女教师生育等实际情况,在编制及人员配备时予以充分考量,切实保障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提高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严肃纪律原则。在核定编制过程中,严格落实基础教育编制专编专用,严禁挪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同时强化中小学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履行编制审核程序,严禁超编制和不按结构比例规定进人,确保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规范合理。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