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宽城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分类...

发布时间: 2015-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宽城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一、摸清底数,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宽城县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经费形式、人员编制等进行全面梳理,要求业务人员做到主要职责内容清,机构编制底数清、经费形式类别清、人员编制性质清,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是事业单位分类的总纲领,为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分类的原则、目标等精神实质,宽城县编办在省市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下发后,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仔细研读省市事业单位分类文件并利用主任办公会等时间围绕分类中的疑难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和探讨,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了分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进一步加深了对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三、把握原则,找准分类工作切入点。坚持以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社会功能为依据,根据其职责和特点,不以机构名称、经费来源、人员管理方式作为分类标准。一是遵循对号入座的原则,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及分类目录中认定条件和标准、职能任务要求,将事业单位划分到明确对应的相应类别。二是遵循以主体机构为主的原则,对于挂牌子的机构,根据其主体机构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社会功能、工作实际,将其划分到相应类别。

四、加强交流沟通,借鉴分类经验。对于无法确定分类意见的单位,宽城县编办积极与其主管部门交流沟通,共同研究探讨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社会功能并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事业单位工作实际,达成共识后确定事业单位的分类类别。对于职能复杂、难以确定分类类别的单位,宽城县编办积极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及其他县区编办沟通联系,加强学习借鉴,为事业单位提出科学合理的分类指导意见。


来源:宽城编办
责任编辑:宽城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