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内容

发布时间: 2016-03-07 点击次数:?
【字体:

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是指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网上名称使用和网上身份识别为核心,以域名注册、网站审核、网站挂标和年度报告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四位一体综合性管理工作,以实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身份的实时监测、检索、识别与保护。

(一)域名注册

域名注册工作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须注册和使用规范的“.政务”或“.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由于这两个中文域名具有唯一性、高度可识别性和由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严格管理等特性,使其具备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身份证”的条件,也使中文域名成为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前提和核心。

(二)网站审核和网站挂标

网站审核工作是指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负责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网站开办审核与资格复核。网站挂标工作是指由中央编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使用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站经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准后,须在其网站底部显著位置放置统一的网站标识。点击该标识将显示单位基本信息和网上名称等信息,以方便公众辨别网站真假。

(三)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是指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网站开办主体应当定期向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在线报告开办主体资格变动、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使用等情况。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