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丰宁县编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 2016-03-0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切实改进调查研究

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掌握实情,研究问题,最终形成调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的时间不少于20天,每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调研工作要轻车简从。

二、密切联系基层群众

积极落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的服务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核编、上下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年检、注销等事宜,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可以办理的,三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办结的,应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改进服务态度,倡导预约服务、登门服务。

经常深入到乡镇、县直部门,面对面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接待群众要态度和蔼、文明礼貌,对来访事项应根据《信访条例》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能当面答复的尽量答复,遇有重大事项及时向领导请示报告。对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请求事由缺乏政策法律依据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工作。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