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先锋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市委编办积极谋划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相关论述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全办上下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办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动者。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主旋律影片《雷锋》,通过该片,机关全体再次学习了雷锋同志高尚的理想和信念,影响一代代中国人的动人事迹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大家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行动自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践行者。联合新华路街道银领社区开展“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城志愿帮建活动,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小广告清除、自行车摆放、文明知识宣传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成为文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