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省委编办领导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赴塞罕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23日-25日、9月27日-29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李英明、白志和带领4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并就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开展调研。市委、市政府领导卢健、颜世东、陆文龙与李英明、白志和进行交流座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带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先后前往塞罕坝展览馆、月亮山望海楼和尚海纪念林,学习体悟“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一行人在塞罕坝展览馆,参观了“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四个主题展厅,听取了王尚海等塞罕坝第一代造林人的奋斗事迹,观看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从一棵松树到百万亩林海的艰苦创业历程,了解了林场绿色发展和取得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等情况,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月亮山望海楼前,俯瞰百万亩人工林海,听驻守望海楼13年的护林员刘军夫妇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向林场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敬意;走进百万亩林海起源地——尚海纪念林,瞻仰了王尚海塑像,在这片英雄林每棵落叶松的年轮中,感受到造林前辈们辛勤劳作的汗水和不畏艰苦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塞罕坝机械林场近60年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塞罕坝建设者为榜样,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