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市委编办开展结对社区争创市级诚信社区实施方案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承德市信用状况提升工作方案》、《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夯实信用工作基础,落实基层相关工作,市委编办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以培养诚信文化为根本,大力加强社区诚信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初步制定结对银领社区诚信建设实施方案。12月13日,市委编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到结对帮建的银领社区开展了争创市级诚信社区实施方案宣讲工作。

会议由市委编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人朱娜同志主讲,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共青团承德市委帮建同志、社区负责同志参会。会上深入讲解了创建诚信社区的指导思想、重点领域及重点工作、当前主要任务、领导机构设置、创建实施步骤、创建工作要求等内容

通过此次宣讲,促使社区对创建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促进了社区诚信环境改善工作,从而提高群众对诚信建设满意度,为争创2022年度市级诚信社区,构建完整的诚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