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承德市委编办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松华、王炜、陈旭带领办机关各科、中心负责人到结对帮扶的承德县岔沟乡老烧锅村慰问结对帮扶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进行了工作调研


帮扶责任人为60户帮扶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落实和办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和加强疫情防护,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中心负责人实地查看了老烧锅村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岔沟乡主要负责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


李建侠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强化政治担当,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上来,要和村“两委”一起认真谋划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市委编办作为派出单位,一定积极发挥好支持保障作用,竭尽全力做好坚强后盾。李建侠强调,临近春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统筹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