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市委编办响应号召积极行动 迅速奔赴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5月10日,面对突然变化的疫情形势,市委编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迅速反应,立即行动,认真部署机关各项工作,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迅速派出工作组奔赴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编办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疫情发生前,按照市委领导指示精神,深入研判我市处置突发大规模疫情工作需要,为市疾控中心调剂20名周转事业编制并核准用于充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队伍力量。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立即主持召开室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机关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保障上传下达渠道畅通,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新要求;派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迅速下沉包联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队伍;其他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要求,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所在小区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







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奔赴一线按照室务会议决定,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炜带领王泽龙、高学军、马峥、李光耀、郭磊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迅速下沉到双桥区银领社区投身防疫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工作力量,不分昼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控设施及物资的准备和配给;全力以赴协同医护人员开展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于疫情防控方面问题针对社区年龄较大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医院工作人员一起逐一进行入户采集截至5月12日,完成3采集80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网”。




扎实驻村帮扶,服务基层抗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办驻承德县岔沟乡老烧锅包村工作队员陈一飞同志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在村没有交通工具且时间紧张的情况下,陈一飞同志驾驶私家8次往返乡卫生院领取防疫物资,为圆满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争取时间。截至5月12日,老烧锅村已完成3轮1800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