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平泉市委编办助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09-24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平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平泉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强化保障、提供数据、协助调查等方式,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实现机构编制管理与经济普查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编办力量,助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关于印发平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的通知》和《平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宣传工作方案》精神,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科(中心)责任分工,并抽调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这项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提供准确数据。运用机关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组织专人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单位住所等信息进行核查汇总,并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对部分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地址等信息进行认真比对、一一核实,及时进行修正和完善,确保数据信息规范、真实、准确。共提供机关名录66个、事业单位名录286个,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住所、经费形式、宗旨和业务范围、邮政编码、行业类别等信息共3454条。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普查氛围。为更好地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认知度,立足编办服务对象多、对接部门广的工作特点,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充分发挥新媒体“即时、灵活、多样、互动”的特点,通过在市委编办网站发布宣传信息、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做好经济普查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进一步提高普查工作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普查,接受普查,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