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隆化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隆化县委编办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准则,以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标准和新要求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制度上从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全面落实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及审批程序,清除短板死角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二是服务上“升级”,推进业务办理规范化。结合《中共隆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通过精简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网站挂网公开、印发通知公布等方式,确保服务对象办事有章可循有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三是调研上“发力”,推进调研成果实效化。根据中央、省、市委编办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结合隆化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谋划调研课题上精准发力,将“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后续文章”“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优化协同高效”等重点工作列入调研课题,针对存在突出问题,从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入手,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调研成果实效化。四是管理上“求变”,推进机构编制动态化。建立“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为主要内容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结合机构编制调研收集情况,通过“收、减、调、保、增”等动态举措,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合理用在保障民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刀刃上,充分发挥有限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充分服务全县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