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隆化县安排部署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隆化县委编办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做好2020年度登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周密安排。及时下发相关文件,对年度报告范围、内容、提交材料、年度报告时间、年度报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将教育系统的年度报告工作提前进行,确保各学校在寒假前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同时,对重点单位进行重点部署,对卫生、农牧等法人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加强调度,确保登记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质量标准和时序进度。二是强化责任。通过加强业务人员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操作程序和审核流程,对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能随时解决各单位在网上提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各单位网上提交正确率。三是服务到位。针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工作业务性强、跨度大、各单位业务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通过电话咨询、微信、当面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业务不熟练的业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确保登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做到申办业务及时受理,及时复核,及时办结。四是严格把关。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制度的政策,严把审验关口,对各单位的网上申报材料进行逐一比对,对申报材料不合格的单位及时退回,并详细注明错误原因,方便法人单位改正;对网上申请合格单位所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进行认真核实,确保上报年检材料全部达到规范化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