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承德县磴上镇强化机构改革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使乡镇改革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地生根,承德县蹬上镇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全面统筹部署,强化职能承接。严格落实乡镇改革总体要求,磴上镇立足自身发展并结合下放的各项工作职能,统筹安排部署建立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下设涉军事务、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市场准入、城乡建设、政策咨询六个窗口。同时坚持“人尽其用,岗能匹配”原则,将下放的各类事项逐一梳理,并结合县镇人员定岗分配,全面打造基层“一站式”服务平台,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水平。二是建立问责制度,推进工作落实。坚持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政绩唯一标准,制定出台“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行为管理制度、举报投诉制度、窗口AB岗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构建起一套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听取群众意见的问责制度体系,全面确保窗口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协作配合,全方位推进改革工作落实。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力促服务提升。坚持以管理为手段、监督为制约、考评为动力、激励为引导,建立健全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制度,制定了分层次、分类别、重实效的培训计划,全年先后组织三批人员分别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等单位进行业务学习,促使其全面掌握业务相关知识能够独立办理各项业务,以此带动乡镇整体工作水平,形成良性循环。截至目前,县直各单位下放的各项业务已经顺利承接并有序展开,共办理工商营业执照10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2件、再生育审批5件、小摊点备案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