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宽城县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16-04-15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宽城县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改革

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宽城县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职能归并,积极构建“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行政审批工作机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的政务环境。

    一是明确划分改革范围,确定改革实施部门。以政府职责转变和机构改革为契机,在相关政府工作部门中实施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目前,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局、文体旅广局4个部门已按要求设置行政审批股室,将成建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下一步,将对实施范围内的其他33个工作部门分类推行。

    二是明确科室设置原则,整合归并审批职能。严格遵循人员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三不增”原则,以“撤一建一”“加挂牌子”两种方式成立行政审批股室,把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内设机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审批职能和事项进行整合、归并,明确其审批服务和牵头协调的职能,确保“权、责、岗、人”相匹配。

    三是严格落实窗口授权,集中办理审批事项。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股充分授权作为各部门实施行政审批唯一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内部运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坚决杜绝行政审批事项“体外循环”“两头受理”“只受理不办理”等现象。

    四是强化人员调配管理,有效提升审批效能。严格落实首席代表和分管领导坐班制度,由行政审批股长担任窗口首席代表,选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接受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所在单位的“双重管理”,确保实现服务质量、审批效能“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