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双滦区委编办召开双滦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双滦区委编办召开双滦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推进会


      2020319日上午,双滦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9个乡镇街道(6个乡镇,3个街道)和区直部门一把手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进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改革方案审核组组长、区委编办副主任陈月芹传达《双滦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二是由改革方案督导组副组长、区委编办副主任沈晶宣读事项指导清单;三是由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晓春解读下放事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四是综合组组长、区委编办主任张素萍做总结发言。

会上杨晓春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业务人员的配备;二是要积极开展业务能力的培训;三是要加强数据信息的融合共享;四是要增加工作场地的配备;五是要厘清各涉改部门权责清单并履行签订交接手续。最后张素萍同志要求:做好我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按时完成。

会后各乡镇街道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讨论,提出了乡镇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基层党建、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管理权限、综合执法、便民服务、人员划转、财政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所提的问题有针对性、典型性、代表性,为科学制定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对即将到来的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