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兴隆县把好“三关”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兴隆县把好“三关”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隆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把群众门口关、不见面办理关、服务窗口关,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强化宣传引导,把好“群众门口关”。结合开展“敲门见人大排查”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包联群众家中,以“拉家常”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为各项防控举措高效持久开展打好基础。

优化工作流程,把好“不见面办理关”。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进行研究,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办理登记赋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日期延期到2020531日;对涉及抗疫一线的单位法人证书设立、变更等事宜特事特办,及时提高服务保障,全面做好消毒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登记管理业务办理一律采取网上提交,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有序推进工作,把好“服务窗口关”。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不举办事业单位登记、乡镇和街道改革等业务培训、不召开相关会议、不到单位检查登记管理相关工作,对于登记赋码、乡镇和街道改革等业务工作,公开工作人员多种联系方式,畅通办公电话、手机电话、微信、QQ、传真等多种渠道,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答疑解惑。对于信息档案查询等服务工作,明确由现场受理改为网络、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继续做好相关社会服务,确保工作不断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