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双滦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双滦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信息宣传方式,打造信息宣传品牌,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调研工作,被评为“2019年度全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一年来,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认真安排部署。一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注重发挥调研的工作交流、服务决策等重要作用,并将调研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要点,对各科室全年报送调研报告的数量作出明确要求,督促各科室做好信息调研工作。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围绕机构改革中心工作,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与服务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和宣传, 就改革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三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根据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制定调研课题,由领导牵头,相关科室人员参与,深入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采取一人撰写、全员讨论修改、负责人审阅把关等方式 ,提高了调研的质量。通过以上措施,总结和宣传了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经验、好做法,有力推动了编办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