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乡交流

隆化县为援鄂医护人员开启入编“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隆化县为援鄂医护人员开启入编“绿色通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隆化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从隆化县医院、隆化县中医医院择优选派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市方舱医院,经过3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最终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切实把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隆化县积极行动,多部门协调联动,开启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顺利为援鄂的编外医护人员办理了入编手续。

一是严格落实政策。根据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下达承德市援鄂医疗队有关人员事业编制的通知》(承市机编办〔202010号)要求,隆化县委编办不等不靠,严格专编专用,迅速将下达的编制分配给隆化县医院和隆化县中医医院,用于为张轩毓、彭硕、王敏等3名编外援鄂医护人员解决编制问题。

二是简化审批流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隆化县委编办会同隆化县人社局、隆化县卫健局,周密安排部署,简化招聘流程,最终商定此次招聘免去笔试、面试等常规程序,采取直接考核聘用方式,经体检合格、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办理了入编手续,为3名编外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入编开“绿灯”。

三是压缩办理时限。隆化县委编办收到市级下达编制文件后,立即向县领导进行了汇报,会同人社、卫健部门就相关招聘事宜进行了协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在体检合格、公示无异议的前提下,经编委领导同意,于430日正式为3名编外援鄂医务人员办理了入编手续,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并正式录入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